送20通簡訊   過年旅遊   台北捷運路線圖   2016行事曆   Facebook中文   常用觀光英文   四川省麻將
旅遊評價   好玩地方   好玩活動   民宿地圖   旅館民宿   實用工具   美食   導遊領隊考古題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龍山寺三多

龍山寺三多


廟的左側(由神明的位置,由內向外看的左側)對聯,右書尾崎秀真


我問我朋友,龍山寺哪三多?
她們說:人多、香多、錢多多!

哇,多麼簡潔有力的答案,
想必一般民眾也有同感吧。

經查證,
正確的龍山寺三多應該是

龍山寺有三多:
神明多、雕刻多和匾額對聯多。

龍山寺內的柱子和壁堵上書寫著琳瑯滿目的聯文和詩文, 計有對聯90首和詩文32首。

龍山寺中撰刻在牆堵或柱子上的對聯,是建造時期向各界賢達人士募集而來,從日治時期至近代,留下筆墨者眾多。

包括孫中山先生之子孫科在山門柱上對聯、領導戊戌變法的康有為、臺灣日日新報主筆尾崎秀真、清代府城十大書法家羅秀惠等,字體變化多,集篆體、行書、楷書、隸書、草書於一寺之中,表現觀音信仰與地方生活特色。

龍山寺三多
http://holidaygo.blogspot.com/2015/07/3-more-in-lungshan-temple.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就是愛旅遊]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