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20通簡訊   過年旅遊   台北捷運路線圖   2016行事曆   Facebook中文   常用觀光英文   四川省麻將
旅遊評價   好玩地方   好玩活動   民宿地圖   旅館民宿   實用工具   美食   導遊領隊考古題  

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英式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http://holidaygo.blogspot.com/2015/02/english-afternoon-tea.html

英國人喝下午茶的方式豐儉由人,由高貴的正式茶聚(tea party),到可以不喝茶只吃點心的餐飲(high tea),都可以稱為下午茶

時下的英式下午茶一般在下午三點半到四點半進行

英式下午茶的專用紅茶為產自印度的大吉嶺紅茶、斯里蘭卡的錫蘭高地紅茶、伯爵茶。除此之外英國也有在下午茶時喝奶茶的習慣。隨茶而來的還有切成薄片的檸檬及奶罐。

然而喝茶並不是主要的環節,品嘗蛋糕、三明治等各種點心,反而成了最重要的部分。

正式的下午茶點心一般被壘成「三層架」的形式:
第一層放置各種口味的三明治(tea sandwich),
第二層是英國的傳統點心司康餅(scone),
第三層則是小蛋糕和水果塔。

這個三層架點心應先從下往上吃。除了這種必不可少的三層點心,一些牛角麵包、葡萄乾、魚子醬等食品也會擺上來,來迎合賓客的口味。



司康餅

司康餅又稱英國茶餅、英國鬆餅,英文scone,是一種烤餅。

司康餅又稱英國茶餅、英國鬆餅,英文scone,是一種烤餅。

它由小麥、大麥或麥片製成,通常用烘焙粉作發酵劑用。是英式下午茶常見的點心。一般食用時會切開塗上奶油或者草莓果醬等。


相關文章
國際禮儀手冊(下載)
Taiwan Touch Your Heart 意思
咖啡的種類
日本料理-本膳料理、懷石料理、會席料理
英式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http://holidaygo.blogspot.com/2015/02/english-afternoon-tea.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就是愛旅遊]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