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20通簡訊   過年旅遊   台北捷運路線圖   2016行事曆   Facebook中文   常用觀光英文   四川省麻將
旅遊評價   好玩地方   好玩活動   民宿地圖   旅館民宿   實用工具   美食   導遊領隊考古題  

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咖啡的種類

咖啡的種類



咖啡店供應的許多品種咖啡有各種各樣的添加調味劑,如巧克力、酒、薄荷、丁香、檸檬汁、奶油、奶精等,各民族的人喝咖啡的口味也不同。

以下是一些常見的咖啡種類:

黑咖啡(black coffee):又稱「清咖啡」,直接用咖啡豆燒製的咖啡,不添加奶、糖等會影響咖啡原味的飲用方式。速溶咖啡是不屬於黑咖啡的範圍的。

白咖啡(white coffee):馬來西亞特產,起源於怡保鎮,是指用黃油烘培的咖啡豆,沖煮後,加入甜煉乳的飲品。從本質上是一種拿鐵咖啡。在美國,白咖啡也指輕度烘培的咖啡豆,使用義式沖煮,具有較強酸味的咖啡。

加味咖啡(flavored-coffee):依據各地口味的不同,在咖啡中加入巧克力、糖漿、果汁、肉桂、肉荳蔻、橘子花等不同調料。

拿鐵咖啡(Caffè latte):「Caffè latte」為義大利文音譯;拿鐵咖啡又稱「歐蕾咖啡」(Cafe au lait),法文音譯─咖啡加上大量的熱牛奶和糖。又稱「咖啡牛奶」—中文釋意,由一份濃縮咖啡加上兩份以上的熱牛奶。另也可依需求加上兩份濃縮咖啡,稱為「Double」。

美式咖啡(American Coffee / Americano):濃縮咖啡加上大量熱水。比普通的濃縮咖啡柔和。

曼特寧咖啡(Mandeling coffee):產於亞洲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別稱蘇門​​答臘咖啡。風味非常濃郁,香、苦、醇厚,帶有少許的甜味。

摩卡咖啡:在其中加入巧克力就可以調成香濃的摩卡咖啡。

瑪琪雅朵咖啡(Macchiato):在濃縮咖啡上放上適量蒸汽打發奶泡。Macchiato義大利文原義便是「被牛奶弄髒的咖啡」。

愛爾蘭咖啡(Irish Coffee):在咖啡中加入威士忌,頂部放上奶油。

維也納咖啡(Viennese):由奧地利馬車夫愛因·舒伯納發明,在咖啡中加入鮮奶油,並灑上糖制的七彩米。

越南咖啡(Vietnamese Coffee):將咖啡粉盛在金屬特殊的炮製過濾器,倒入滾水,讓咖啡一滴一滴流到杯子裡;等咖啡滴完,隨每個人口味加糖或者加點煉奶攪拌好即可飲用,在越南有冷飲和熱飲兩種飲法。熱飲的咖啡,人們主要在冬天飲用,泡製的時候將杯子放在另一個有熱水的小碗裡以保暖;冷飲咖啡則多在炎熱的夏季飲用,在泡製後的咖啡中加入冰塊而成。因越南栽種咖啡技術不佳,品質不穩定,單純飲用苦澀咬喉不易入口,越南平民通常收入較低,因此加入煉乳飲用,中和豆子風味不佳的缺點。

冰咖啡(Frappé coffee):咖啡中加奶泡、糖和冰塊,口感微甜涼爽,幾乎沒有咖啡的苦澀味道,是適合夏季消暑的飲料。

卡布奇諾·拿鐵咖啡:卡布奇諾咖啡是義大利咖啡的一種變化,即在偏濃的咖啡上,倒入以蒸汽發泡的牛奶,此時咖啡的顏色就像卡布奇諾教會修士深褐色外衣上覆的頭巾一樣,咖啡因此得名。 拿鐵咖啡其實也是義大利咖啡的一種變化(義大利人確實善變),只是在咖啡、牛奶、奶泡的比例稍作變動為1:2:1即成

康寶藍·馬琪雅朵咖啡:只要在義大利濃縮咖啡中加入適量的鮮奶油,即輕鬆地完成一杯康寶藍。嫩白的鮮奶油輕輕漂浮在深沉的咖啡上,宛若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蓮花。 在義大利濃縮咖啡中,不加鮮奶油、牛奶,只加上兩大勺綿密細軟的奶泡就是一杯馬琪雅朵。不像康寶藍,要想享受馬琪雅朵的美味,就要一口喝下。

法國牛奶咖啡:咖啡和牛奶的比例為1:1,正統的法國牛奶咖啡沖泡時,要牛奶壺和咖啡壺從兩旁同時注入咖啡杯,這種沖配方法延續了幾百年。今天,它仍是法國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飲品。

土耳其咖啡:至今仍採用原始煮法,複雜的工藝帶著幾許異國情調的神秘色彩。從中,我們可以窺視到鄂圖曼帝國盛極一時的風采。

愛爾蘭咖啡:名字里就帶著一陣威士忌濃烈的熏香,愛爾蘭人視威士忌如生命,也少不了在咖啡中做些手腳!以威士忌調成的愛爾蘭咖啡,更能將咖啡的酸甜味道襯托出來。


相關文章
國際禮儀手冊(下載)
Taiwan Touch Your Heart 意思
咖啡的種類
日本料理-本膳料理、懷石料理、會席料理
英式下午茶


咖啡的種類
http://holidaygo.blogspot.com/2015/02/coffee-species.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就是愛旅遊]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