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20通簡訊   過年旅遊   台北捷運路線圖   2016行事曆   Facebook中文   常用觀光英文   四川省麻將
旅遊評價   好玩地方   好玩活動   民宿地圖   旅館民宿   實用工具   美食   導遊領隊考古題  

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業務領隊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呢?

業務領隊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呢?
業務領隊薪水, 業務領隊工作, 業務兼領隊

基本上,旅行社要的大部份是業務人員,而不是要領隊人員。
有人說剛進去公司都不會派團給你,都要進去一年之後才有可能派個一兩團。

所以,講好聽是業務領隊,實際上就是從事業務工作。

一般說來,旅行社不太願意花錢培養一批領隊,所以就需要應徵許多的「業務領隊」。

說穿了,就是要你拉業績,如果是有底薪的,當然起薪不高,約2萬到2萬3之間,
再來就是有業績壓力吧!試用期過後,業績不到就開始倒扣薪水!

而所謂的獎勵,就是你業績有達到公司規定之後,按比例給獎金,或者派你「帶團」!
又或者你自己能拉到公司行號的員工旅遊…等,那這個團,公司就會讓你親自帶團〈因為自己的客人要自己掌握好!〉
而帶團的這幾天公司還會給你一筆領隊的出差費,平均一天是1200上下,但這是指國內旅遊團喔!

目前現階段政府對於國內旅遊並沒有硬性規定要有領隊證才可以執業,所以如果你是應徵國內旅遊部的話,是不需要領隊證就可以帶團的!

想當國際領隊,帶團出國,或華語導遊,帶大陸人士來台觀光,都是需要經過觀光局委託考試院舉辦的考試,測驗通過並受訓之後,才能拿到執業證照才能帶團出國。


從菜鳥到能帶團需要多久?
這全是看你的業績決定啦,當然之前公司會給你實習的機會,之後就要看你的功力了!
只要你的CASE,像是員工旅遊或里民旅遊,或是學生班遊…等,一次人數就足以湊成一團的話,你就能帶國民旅遊團了!

如果是上班,平常呢,就是在公司就是跟其他業務同仁搶電話,搶的越多,客人也才會多,而有些客人有自己的需求,所以就必須還要學會估價、行程規劃,再不然就是去拜訪公司行號衝業績嘍!

如果是兼職,就要努力拓展人胍,將各項旅遊大小事委託你處理,這時就會有一些獎金了。


領隊執照
領隊執照的部份,可參考考選部的公告,
105年普通考試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
只要高中職畢業就可以考~分外語領隊、外語導遊、華語領隊、華語導遊;
外語部份,分成好幾種語言,可自行參考。


想當領隊需要的人格特質 
能勇於接受各種挑戰,喜歡富變化性的生活,良好的應變能力,遇到問題能以冷靜沉穩的方式去解決 。


領隊薪資 
一般領隊、導遊沒有底薪,多半是帶團出差費及每日小費為主要收入來源(少許的佣金)。
領隊、導遊的服務品質優劣,對業務量的多寡有直接影響力,許多客戶會透過口耳相傳,指定領隊、導遊來帶團出遊。有分為約聘與非約聘,旅行社約聘之領隊、導遊不得接其他旅行社之旅遊團體 。


菜鳥到能帶團需多久時間?
領隊、導遊都必須通過觀光局考試,獲得專業之執照(若是你能力較強,有些小旅行社願意先讓你出國,大約也需要2~3個月以上,不然旅客和你出國,可不要你玩得比旅客還瘋哪!)


領隊特質
要有耐操的身體,非常高的EQ,耐得住寂寞的心,還有非常支持你的家人。
* 畢竟大家看到的都是帶團光鮮亮麗的外表, 從來沒有人在意我們背後的辛苦。
* 而且,這是一個非常沒有保障的工作,如果你沒有強烈的興趣當作動力。



業務領隊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呢?
http://holidaygo.blogspot.com/2015/11/business-leader.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就是愛旅遊]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