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20通簡訊   過年旅遊   台北捷運路線圖   2016行事曆   Facebook中文   常用觀光英文   四川省麻將
旅遊評價   好玩地方   好玩活動   民宿地圖   旅館民宿   實用工具   美食   導遊領隊考古題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領隊與導遊簡介

領隊與導遊簡介
領隊導遊的差別領隊導遊不同點

領隊與導遊簡介 http://holidaygo.blogspot.com/2014/07/tour-leader-vs-tour-guide.html

領隊跟導遊是不一樣的兩種工作性質,底下就來解釋說明一下差別:


 領隊

根據發展觀光條例第二條第十三款:
觀光人員指執行執行引導出國觀光旅客團體旅遊業務而收取報酬之服務人員」。
簡單的說就是帶本國人出國觀光旅遊的本國服務人員。



領隊的英文

領隊,英文叫TOUR ESCORTTOUR CONDUCTORTOUR LEADERTOUR MANAGER
顧名思義,領隊的職責應善盡團體一切安排。
領隊除了執行公司交予的任務之外,求諸自己的專業知識、外語能力、應變能力的依存度很深。



領隊分類

領隊分兩種:外語領隊人員及華語領隊人員

外語領隊:可以帶本國人到全世界各國家的旅遊團,
華語領隊:只能帶大陸港澳地區的旅遊團。

其實最早只有一種叫國際領隊(英語或日語),由於約在10年前左右,大陸線的生意很好,才開放免考外語的華語領隊。



 導遊 

根據發展觀光條例第二條第十三款:
指執行接待或引導來本國觀光旅客旅遊業務而收取報酬之服務人員」。
簡單的說就是本國人帶外國人在本國觀光旅遊。



導遊的英文

導遊,英文叫Tour Guide
導遊人員是站在觀光事業第一線,給予觀光旅客最先、最深、最後印象的重要關鍵者。亦是旅行業接待工作的支柱,是整個旅遊接待中工作中最積極、最活躍、最典型,成敗最關鍵性的工作人員。
所以導遊人員是觀光事業的尖兵,對外還是一個國家的代表。



導遊分類

導遊分兩種(導遊人員管理規則):

專任導遊(Full Time)
指長期受僱於旅行業執行導遊業務之人員。其執業證應由旅行業填具申請書,檢附有關證件向交通部觀光局或其委託之團體請領發給任導遊使用。

特約導遊(Part Time)
指臨時受僱於旅行業或受政府機關、團體。臨時招請而執行導遊業務之人員。其執業證應由申請人填具申請書檢附有關講件,向交通部觀光局或其委託之團體請領後使用。


領隊與導遊簡介
http://holidaygo.blogspot.com/2014/07/tour-leader-vs-tour-guide.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就是愛旅遊]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