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20通簡訊   過年旅遊   台北捷運路線圖   2016行事曆   Facebook中文   常用觀光英文   四川省麻將
旅遊評價   好玩地方   好玩活動   民宿地圖   旅館民宿   實用工具   美食   導遊領隊考古題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2011嘉義縣日出印象音樂會

2011嘉義縣日出印象音樂會

時間
2010.12.31 19:00 ~2011.01.01 00:30

地點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對高岳觀日坪

官網網址
http://www.2011ali-sunrise.tw

主持人


活動內容
台灣元旦經典且必玩的行程,就是到阿里山看日出迎曙光,象徵迎接新的一年美好的開始。阿里山的日出忽而從山巒間冒出,稱為跳躍式日出,總是讓人驚豔與感動,然而在日出之前冷冽寒夜中等待,確實是一種難得且特殊的體驗。

為了陪伴遊客等待日出,嘉義縣政府、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與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自民國91年起聯合辦理了「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堪稱臺灣最高(高山)、最早(清晨)、最冷(氣候)卻也最溫暖(人心)的音樂會,就是要你在日出最美的地方,聆聽最美的聲音。

2011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首次選擇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對高岳觀日坪」舉辦,「對高岳觀日坪」位處於阿里山森林火車祝山線上,海拔2380公尺,是森林遊樂區內私密的觀日景點,只有內行人才知道,本次配合日出印象音樂會的辦理,重新開放「對高岳」車站,由阿里山火車站出發至對高岳車站,車程約20分鐘,遊客只要走下火車,即到達了音樂會的現場,非常方便,沒有搭乘火車的遊客,亦可步行前往。

2011年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恰逢民國100年,嘉義縣政府特別邀請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合辦音樂會曲目非常精采:在日出前之前,由鄒族耆老的清唱歌聲拉開音樂會的序幕,帶領大家沈澱心念;接著台灣首屈一指琵琶演奏家「王世榮」緊湊攝人的琵琶樂曲,伴隨大家度過寒冷的等待;台灣第一把交椅笛簫演奏家「陳中申」清脆的笛聲穿透雲海,響徹山頭,與大家共同迎接黎明;「樂興之時管絃樂團」40人的團隊在指揮江靖波先生的帶領下,以輝煌燦爛的銅管合奏,襯托日出的萬丈光芒,歌頌生民,達到高潮;在朝露中,管弦樂團演奏悠揚旋律樂曲,行雲流水般的樂音,在冷冽的高山中,令人感到煥然一新;延續氣勢,管弦樂團演奏貝多芬交響曲,象徵走過幽谷,邁向勝利。音樂會演出時間將自清晨約5點半至7點半,是您這輩子絕對不能錯過的音樂饗宴。

2011年阿里山日出印象活動,除了日出印象音樂會以外,將首開先例,邀請樂團歌手在阿里山陪伴遊客守夜跨年,希望藉由「守護大地‧與鄒共舞」的晚會(時間暫定21:00-24:10),在輕鬆、溫馨的氣氛中,由鄒族演出者與大家一起守護我們深愛的這塊土地,讓我們與山林共同休息,準備新的一年的躍起。

嘉義縣觀光旅遊局還規劃了1,000份具有紀念價值的雙人野餐墊,6,000份限量編號的日出見證書,及記憶百年日出明信片及紀念郵戳,提供現場遊客在百年元旦第一時間將新年的祝福寄送給親友或自己,100年的日出印象,就是要讓你感動100。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歡迎大家一起到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迎接100年的第一道曙光,參與跨世紀的音樂饗宴,同時也提醒大家,阿里山日夜溫差大,請遊客攜帶禦寒衣物,以免受凍,並預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阿里山日出印象。活動相關訊息請上活動網頁(http://www.2011ali-sunrise.tw)或撥打嘉義縣旅遊資訊專線05-3703550洽詢。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正確活動資訊請依活動官網為主。

馬上按讚 加入 [就是愛旅遊]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