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20通簡訊   過年旅遊   台北捷運路線圖   2016行事曆   Facebook中文   常用觀光英文   四川省麻將
旅遊評價   好玩地方   好玩活動   民宿地圖   旅館民宿   實用工具   美食   導遊領隊考古題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領隊首次帶團心得

領隊首次帶團心得



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
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叫改變,
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

主題心得有點多,先寫重點,再陸續補上內容



● 出發前事項
腸胃要顧好 
大陸地區,很多地方菜會辣,事前漸進式練習比較好,免得腸胃到時鬧罷工!

健走
大陸地區,很多地方都要走許久,事先找好鞋,練一下健走,屆時帶團才能輕鬆應付。

電話說明會

出團資料

租用wifi
大陸地區,基本上,各地區包括住宿飯店,無法看到Facebook、LINE及台灣的各部落格,事先租用可翻牆的wifi,方便聯絡,為預防萬一,跟旅行社及家人,同時開 wechat 方便聯繫。
租用 wifi 推薦:


● 行李
藥品
個人隨身藥品,當然包括必備的腸胃藥、OK繃以及個人依身體狀況需準備的各項藥品等。
ex. 心臟藥、糖尿病藥、痛風藥...,千萬記住,領隊不是醫生,千萬別給團員各項用藥。

領隊物品


工作袋


橡皮筋




● 機場作業

應該幾點到機場?
別太相信時間會夠用,突發狀況多,我第一次是提前4小時到機場,先看環境,了解一下相關設施所在位置,結果臨時需支援別人,也沒什麼時間走走,就忙到上機才告一段落。
臨時狀況包括,團員護照問題、機票名字不對、通知集合地點、行程資料袋不足....

穿著
團員第一次看到領隊,方便識別及找到你,請把識別證掛起來,背心,旗子一起使用更佳。

收證件
打機票
機場說明會
團體行李
過海關



● 到目的地
地接社導遊機場接機
車子拍照
認識導遊與司機
了解車子年份與相關設施
開始行程



● 行程中
回來的集合時間地點
先下車
找廁所
導遊在前領隊在後 - 關心掉隊的人
導遊、司機、領隊餐



● 飯店酒店
分房表, 自留一份
告知領隊房號
互撥, 叫早, ...
巡房



● 領隊結團
領隊日報表
每日清楚記錄各項資料,是領隊的重要工作,幾點起床、吃早餐、出發、到景點,每個階段都要有清楚的時間記錄,若有狀況,也要記錄異常狀況資料,才有所本。

代墊單據
有時,突發狀況需支付費用,務必要留下收據或單據,並記錄時、地,以便公司報帳請款。
旅行社,會有墊付費用的表格,填寫清楚,請款就沒問題了。

其他各式表單



領隊首次帶團心得
http://holidaygo.blogspot.com/2015/10/first-time-leader-of-group.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就是愛旅遊]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