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20通簡訊   過年旅遊   台北捷運路線圖   2016行事曆   Facebook中文   常用觀光英文   四川省麻將
旅遊評價   好玩地方   好玩活動   民宿地圖   旅館民宿   實用工具   美食   導遊領隊考古題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關掉電視~台灣真的擁有一切

關掉電視~台灣真的擁有一切

關掉電視~台灣真的擁有一切 http://holidaygo.blogspot.com/2014/09/taiwan-own-world.html

其實,我所認識的不論是國內或住國外的台灣人,不都是這樣的嗎?

~~~~~~~~~~~~~~~~~~~~~~~~~~~~~~~~~~~~~~~~~~~~~~~~~~~~~
義大利駐臺代表馬忠義任期屆滿,
他不願離開臺灣,向羅馬要求再延一任。
沒想到答案竟然是
臺灣很熱門,一堆人搶,不可能續任。
不過,歐盟也有臺代表的缺,不妨去爭取看看」。

問他:「如果爭取不到歐盟臺代表呢?」

「那只好自謀生路,在臺灣找了。」他嚴肅地說。

 2010年八月,荷蘭前駐臺代表胡浩德退休,決定定居臺南新化;
十一月,瑞典駐台代表畢恆利跟進,取得臺灣的永久居留證,留在臺北。
胡浩德與畢恆利擔任駐臺代表的時間都很長,一駐就是八年。


胡浩德獲頒特殊貢獻外僑永久居留證資料畫面。(圖/翻攝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



2010.11.16 頒贈畢恆利永久居留證-1


畢恆利:台灣是世界上少數對外國人友善的國家
2010.11.16 頒贈畢恆利永久居留證-2


畢恆利:雖然別的地方有更好機會,但台灣是他所要的生活,他決定住下來,追求新的生活與事業。

談起台灣人的友善,畢恆利回憶,有一次他步出1棟大樓,要回自己的辦公室,突然下起大雨,他在歐洲從沒遇過這麼大的雨,這時有個素未謀面的男子走向他,說要撐傘陪他走回辦公室。

還有一次,畢恆利開車迷失方向,向便利商店問路,店裡1名客人主動表示要開車為他帶路。畢恆利說,這在其他國家很少見。

畢恆利談到,有一次他太太打電話給女兒,沒想到接電話的是1名男性,他太太才知道原來女兒的包包遺失,拾獲包包的男子還表示要親自將包包送回。


 以前歐洲人對臺灣陌生,總誤以為很落後,駐臺並不熱門,他們可以快快樂地幹到退休,在臺灣終老。 但,現在馬忠義想如法炮製就未必能如願了。


 比利時《2》雙月刊(Travel 2)⋯⋯報導臺灣。

關掉電視~台灣真的擁有一切 http://holidaygo.blogspot.com/2014/09/taiwan-own-world.html

歐洲記者眼中的臺灣是:
街道乾淨,交通秩序良好;治安甚佳,即使晚上也很安全

魯南斯(Corinne Leunens)在報導中說,台灣還包括澎湖、金門、馬祖以及其他幾座具有相同特點的小島,擁有絕佳的觀光資產籌碼。

他說,每個人都可以在台北、台中及高雄這些大城市裡感受到充滿活力的氛圍,尤其這裡人口密度高達每平方公里639人。島上的機車數量超過1400萬部,汽車將近700萬輛。

雖然人車稠密,不過魯南斯讚嘆,與其他亞洲城市迥然不同,台灣交通秩序維持得頗有紀律,人們完全遵守交通號誌,尖峰時間則有警察把交通指揮得井然有序,乾淨的街道也令人驚訝。

在世界各國極少看到像台北捷運如此乾淨、安全、便宜,一趟車程不到0.5歐元、又成功的捷運網絡。

提及台灣的自然風貌,魯南斯更有深刻的觀察。他說,台灣政府早已意識到台灣擁有的豐富生態資源,因此設立7座國家公園、20個自然保留區、6個自然保護區、17個森林保護區以及33個野生動物棲息環境。

「臺灣擁有一切」,葡萄牙人稱臺灣為「福爾摩沙」,意即「美麗之島」,他們肯定想不出其他更好的名字來形容臺灣。

臺灣至今仍不是熱門的旅遊景點,實在令人難以理解且不公平。


  駐臺外交官在臺灣的時間更長,更深入臺灣社會,真正吸引他們留下來的,則是臺灣人的「熱情、友善、親切」。
畢恆利說:「也許臺灣人習以為常,但我不覺得世界上的其他地方經常有人對陌生人這麼友善。」 臺灣人真的對自己的優點太習以為常了。


 一個多月前,我在北京機場與人錯身而過,身體稍有接觸,習慣性地輕聲說聲「對不起」。
對方回頭凶巴巴地問「你說啥?」
我說:「跟您道歉說『對不起』。對方念聲「神經病」,悻悻然地走人。

從此,我才注意到臺灣人真的很有禮貌;


 搭過對岸的地鐵後,才發現平平凡凡的
「依序排隊,先下後上,禮讓老弱婦孺」是多麼不容易的美德;


 問過路後,才知道臺灣人多友善。


 外交官四海為家,上述歐洲的駐臺代表漂泊半生,看盡世態後,選擇臺灣落腳終老。


我完全理解他們為何做這樣的選擇。

其實,只要關掉電視,拋開扭曲的小框框,
走到戶外,接觸真實的臺灣土地、人民;
再怎麼看臺灣不順眼的人也會發現:
我們,真的「擁有一切」


p.s. 
後記
不被賴清德、成大尊重?
荷蘭前代表胡浩德,已於2012離開台灣了


相關文章
兩支跤凸規台灣
外交官駐台必做3件事-騎車環島、登玉山、泳渡日月潭
海外中國人眼中的台灣
一個上海女子對台灣的觀感
台灣紀行二帖之二 真情與美麗的感動
大陸人在台灣-我變得真切了
關掉電視~台灣真的擁有一切



關掉電視~台灣真的擁有一切
http://holidaygo.blogspot.com/2014/09/taiwan-own-world.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就是愛旅遊]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週熱門文章